晨骑记录210605

今天出门已经七点了,又万万没想到渡口人爆满,需要等2趟渡船才行,而且渡船载满客后原地停了一刻钟才出发,以至于我从到渡口到上船花了半小时,上船后到下船抵达滨江道又花了十五分钟……

之前都是和各种电动车挤在一楼,局促地站着累人,体感闷热更累人。今天大概是因为这种不必要的等待太令人烦躁,上船后我扛着车上了二楼,意外收货了宽敞的环境和怡人的风光。欣喜地出船舱到甲板上拍了一张浦江美景。

为了赶在10点回来上课,不得已缩短行程,骑到南浦大桥下就折返,回程本打算到面包店吃个早饭,也只能取消。又怕回来的渡船还是这么慢,于是路过了别的渡口看有船就直接上了,想着不管怎么样先到了浦西再说。

没想到我这个老浦西居然迷失在了……外滩。

外滩的马路上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,之前和大部队晨骑,早晨五点多钟,警察叔叔还没上班的时候,甚至太阳公公都还没有把眼睁太大的时候,才敢借着大家的掩护一起飞速穿越外滩的机动车道,一个人出来骑,还是太太平平最重要。所以,我只能下来推车漫步于人行道,幸好最近把锁踏换回了平踏,不然穿着锁鞋走起路来那真是累上加累。

既来之则安之,上午的外滩观光台没有游客,有一种静谧之美,于是一路拍了几张照留念。边上还有不少沿着步道跑步的人。一直到了九江路终于可以上车了,骑过南京路步行街,骑过四川路桥,骑过那些过去我只在公交车上路过过的地点,别有一番滋味。

回到家已经九点四十,飞速喝完早餐冲去上课。

若不是大晴天,兴许没有这番好兴致吧。骑行的乐趣,真的是日渐更新啊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