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岛湖自驾之旅

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来千岛湖合不合适,到了之后天气一直是阴凉的。体感还是很舒服的。

自驾出行似乎时间上有了更多弹性,来的路上就开开停停一路看看。选了湖边的住宿,于是早起能绕湖跑步早锻炼,十分惬意。

第二天我们临时起意租车骑游,搜了附近的车店,找到一家口碑较好的,选了一辆捷安特一辆喜德盛。老板很热情,还借了驮包给我们,可能我的脸上就写着“缺乏生存安全感”几个字吧……想着反正有自行车负载,也不用自己背着,又不赶速度,便把能带上的应急用品和食品都带上了,但是,事后证明还是带少了……

原先想着能否赶在天黑前环湖一圈,很傻很天真,傍晚骤降的温度和食物的匮乏使得我们不得不中途折返。回程时顶着寒风已经感到力不从心,路上几乎没有路灯,只能靠着我的车灯照明。后来听到背后渐渐清晰的音乐声,才发现有个骑着凤凰旅行车的大叔也与我们同路,他是当地人,非常熟悉路况,也是用着驮包骑行过来到千岛湖,于是我们和他一起完成了最后的行程,这是此行没有想到的插曲,能和有共同爱好的陌生人结缘一时,互相支持鼓励,又立马分开到各自的时空里继续前进,幸甚至哉。

到车店还完车,晚上九点钟,我们终于从饥寒交迫里解脱出来,吃上热饭菜,喝下醇香的鱼头汤。其实这次距离并不长,八十多公里的路,基本都是平路,但是却比我之前公路赛时的疲惫感强了几十倍,一方面是车型不同,车身设定也不是很合己,另一方面是对坏境的不熟悉以及对天气的预判失误,少带了衣物食物,未曾想到环湖一路几十公里没有任何店铺旅舍,打了没有准备的仗,能安全返回已是万幸。这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骑行千岛湖会在中途驿站住上一晚再继续了。

旅行的意义,骑行的意义,都比不上此刻两人在一起平平安安更有意义。以后可不敢再这么拍脑袋鲁莽行事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