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区第三届书法篆刻大展开幕式

周一参加了区里第三届书法展的开幕式,本想穿身美美的衣服,一想到三十七摄氏度的天气,又是下午两点,烈日当空,还要开着小电驴和外卖小哥比速度,罢了罢了,勉强把大裤衩换成了正经长裤,就这么出门了。

签到,领证书,领作品集,趁人还不多,提前窜到展厅浏览了一番。然后到点了,开幕式开始。结束后展厅正式开放,展期两周。

上半年过得并不是特别好,坎坎坷坷的,在最痛苦的那一个月我找不到解脱的办法,只有埋头写字不断地写字来让自己分散精力,让自己没有力气去瞎想。也就是在那段时间,参加了考级,投稿了比赛,写了扔、扔了写大概几米高的练习纸。考级成绩出来的那一刻,我泪如泉涌,发了朋友圈,配了四个字“苦尽甘来”。其实八级并不至于需要很苦才能达到合格,对于比赛来说更是根本不值一提,唯有我自己知道这份苦,是那阵子的抑郁、悲伤、绝望、彷徨等各色各样的情绪糅杂在一起的“不足与外人道”的滋味。

年初我的硬笔书法作品入选了工艺美院的培训成果展,我妈妈非常开心,要我带她到现场看一看。我悄悄拍下了站在我作品前认真端详的她的背影,心生感动。这次毛笔入展,她也和我爸计划好了这周末去看展。前年本打算考级通过就把心心念念的端砚买下来,没想到当年失利后,DD悄悄地买了作为礼物送我,好让我安安心心练字,放平心态备考。

如果说书法带给我最大的幸福是什么,大概就是这种来自亲近的人的关怀与支持。在我已经结束学生时代,过上世俗的生活的时候,还有人关心我的爱好有没有得到发展,有人关心我是不是和喜欢的事物在一起。书法让我感到生命是无限延长的旅程,只要努力,明天就会更好。

下半年甫开始,老胃病就发作了,而身体的不舒适让一切都停摆。金钱买不来健康,失去健康就没有快乐可言,修行的路还是要稳稳地走啊。

《参加区第三届书法篆刻大展开幕式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